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淳马拉松赛欢乐开跑 1.2万余名选手参加
2019-11-04 15:5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金秋慢城,斑斓如画。2019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11月3日上午在高淳体育馆准时鸣枪开跑。

  高淳马拉松赛欢乐开跑

  1.2万余名选手参加,螃蟹特色鲜明

  南报网讯(记者胡英华通讯员杨军诸定翔)金秋慢城,斑斓如画。2019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今天(11月3日)上午在高淳体育馆准时鸣枪开跑。这是高淳举行的第四届马拉松赛,来自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肯尼亚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名跑者奔跑在固城湖畔,尽享国际慢城旖旎秋色。

  上午8点半,随着发令枪响,万余名跑者欢乐开跑,赛道内外欢声笑语,气氛浪漫热烈。

  本次赛事共设有4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3个组别,赛道串联起高淳最具人气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跑者们途经高淳四方宝塔、高淳老街、固城湖大桥、水漫城、螃蟹大道等景点,既可领略沿途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繁华,还可欣赏水网密布的独特风貌。该赛道此前被评为“江苏省十大最美跑步线路”。

  高淳马拉松赛以“曼跑慢城,闲静高淳”为主题,连续三届推出“情侣跑”,并沿途设置浪漫公里牌、浪漫标语等,参赛的情侣跑者身着定制的情侣参赛服、佩戴独特的情侣号码布成为赛道上独特风景,为比赛增添浪漫气氛。一名来自北京的跑友完成马拉松项目后,现场用赛事奖牌向女友求婚。

  赛事延续高淳的“螃蟹”特色,不仅为跑友送螃蟹完赛包,还特别打造螃蟹驿站,推出“抓蟹称重”“捆蟹比赛”“横行霸道”等与螃蟹有关的趣味游戏,不少跑友和观众在现场互动,赛事现场秒变“螃蟹嘉年华”。此外,驿站还有固城湖螃蟹迷你陈列展,展示高淳螃蟹文化。

  比赛中,46岁的杨海梅以2小时32分3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她说,这是她四年跑马经历中最好的成绩,“主要是因为当天温度适宜,跑道平坦,赛道两旁不仅景色怡人,还有热情的啦啦队。”当天,来自埃塞俄比亚的WalelignBirhanLimenh以2小时18分16秒的好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

  高淳国际慢城马拉松赛连续2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最美赛道特色赛事”,2018年被中国田协授予“银牌赛事”称号。高淳区相关负责人说,马拉松赛事已经成为高淳体育、文化和旅游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不仅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注入强大助力,还推动了高淳全民健身运动。当天,高淳区体育人才、机电学院、红山学院、区人民医院、本地水产经销户、国外留学生等自发组成特色方阵参与跑步。

标签:欢乐;螃蟹;马拉松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