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举行
2019-10-29 10:1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毛庆 李任娟)昨天,2019年南京都市圈人社局长联席会议在安徽宣城举行,南京、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滁州、宣城及常州市金坛区和溧阳市10市(区)的人社局负责人出席会议,签订《南京都市圈人社领域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并共同发布《南京都市圈人社事业一体化发展共同宣言》。

  根据《合作协议》,10市(区)人社部门将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交流、劳动关系等开展合作,将都市圈人社领域公共服务打造成为长三角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引领示范区,具体包括:建立统一的都市圈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线下轮流举办区域性大学生招聘会、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活动;探索构建参保信息互联互通的社会保障网,加强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养老保险信息交换,建立跨区域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等互认制度;探索建立都市圈人力资源服务与数据平台,推动区域城市引才引智服务优势互补等。《共同宣言》则涵盖共建共享互惠互利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等内容。

  市人社局局长刘莅介绍,南京市人社局在搭建公共就业一体化服务平台等方面,与兄弟城市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接下来,该局将以《合作协议》为框架,促进南京都市圈人社领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标签:都市;都市圈;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