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玄武区最大规模养老院开业 尝试开设“长者银行”
2019-10-29 10:2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严燕 记者 马道军)近日,位于玄武区后宰门东村80号的钟山银城梅园颐养中心迎来正式开业。该养老院所在地是原南京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如今变身成为面向社会公众、有450张床位的大型养老机构,规模在该区最大,在全市也是首屈一指。

  当天上午,在钟山银城梅园颐养中心,从医70年深耕皮肤病防治事业的“中国好医生”徐文严告诉记者,自己身体硬朗,偶尔还出诊。不过,年纪大了,住在家中子女没时间照顾,他们很不放心,还是选择到养老院。

  钟山银城梅园颐养中心院长周英霞介绍,该中心作为主城区稀缺的小型CCRC养老社区,由颐养楼、康养楼、乐养楼、悦养楼组成,面向社会公众,有450张床位,主要收住自理型、介助型、介护型、失智特护型长者。

  记者在价格表上看到,目前已开放的住区,根据老人评估等级,收费在每月4000—6000元。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还尝试设置“长者银行”,购置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实行积分兑换,鼓励老人参加养老院组织的各项文体、康复活动。

标签:养老院;梅园;钟山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