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开发区最新排序!南京多家排名靠前
2019-10-10 08:5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胡英华 通讯员 叶敬)省商务厅关于2018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情况日前出炉,全省115家经济开发区综合排序中,南京有4家位列前25位。

  全省115家经济开发区中,有27家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和88家省级经济开发区,本次考核评价包括三个类别,分别是2018年度全省经济开发区考核评价、全省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考核评价和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考核评价。在全省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南京经济开发区进入前五,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中,南京南京化学工业园区和溧水经济开发区进入前五,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

  评价结果显示,部分省级经济开发区发展势头强劲。全省经济开发区排名前30位中省级开发区占8席,南京有3家,分别是南京化学工业园(第22位)、溧水经济开发区(第25位)和浦口经济开发区(第28位)。其中,排名第25位的溧水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开发区,超过了6家国家级开发区,同时,更是保持了三年持续进位,在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排名中从2016年的第六前进至2018年的第四,发展势头强劲。

  溧水经济开发区于1993年11月经江苏省政府批准为首批省级开发区,经过26年发展,从农田阡陌成长为一片价值高地,成为溧水区经济发展主战场。目前,溧水经济开发区正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与临空经济两大千亿级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溧水经济开发区集聚金龙、长安、比亚迪、银隆、恒天、开沃6家整车及80余家核心配套企业。去年,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产值达280亿元,占全市的56%。园区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集聚区、江苏省特色产业园区,以及省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近年来,溧水经济开发区发挥紧邻禄口机场的区位优势,提前规划布局了“一基地一园一小镇”(机场大通关基地、航空物流园、空港会展小镇),加速形成临空经济新增长极。

  截至目前,溧水经济开发区拥有185家规上企业,93家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分别达50.8%和43.5%。先后引进院士3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标签:经济开发区;溧水;开发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