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喊社会人员来读书 南京高职校诚意满满!
2019-10-09 16:1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谈洁)南京15所高职院校再招7760人。今年政府报告提出全国高职要扩招100万,继今年8月我省首批面向社会人员的高职招生结束后,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再次公布第二批面向社会人员招生的高职名单。报名工作今天启动,记者发现,为了吸引考生报名,拿出王牌专业、实行弹性学制……院校们拿出了满满的诚意。

  按照此前教育部的相关要求,高职面向社会人员扩招的群体是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记者从南京几所高职院校了解到,他们的招生方案中,招生专业均重点布局在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

  “我们招生的专业是老年服务与管理、电子商务、食品营养与检测、制冷与空调技术、连锁经营管理,招生总数为600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骆宏说,这几个专业都是学校的强势专业。

  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招收400人,招生专业是酒店管理、旅游管理;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收600人,招生专业是汽车运用与维修、市政工程技术、物流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招收500人,招生专业包括电气自动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等,也都是学校的王牌专业。

  据介绍,考虑到招生群体的特点,高职院校们虽然对报名设置了一定的门槛,但是非常人性化。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介绍,他们对考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学校自主命题,自主组织考试。不过,考试主要采取面试形式,不组织笔试。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也明确表示,不用笔试,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面试”的方式进行。拥有相关职业技能证书可免试入学。

  全日制高职院校的正常学制是3年,高校对这部分学生的学制专门进行了考虑。“我们给他们制定的弹性学制是3—6年。”骆宏说,学校打算对他们实行学分制,相关的技能证书可以折算学分。南信院、南城院给这部分学生制定的弹性学制也是3—6年。

  在培养方案、上课形式、就业等方面,南京的高校也可谓费尽了心思。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邀请行业、企业走进校园,共同开发制定课程内容和评价标准,同时构成混合型师资队伍,安排招来的这些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

  骆宏介绍,考虑到学员们可能要上班,没时间跑到很远的地方上课,他们考虑把课堂直接设到相关企业。“市民政局下面有老年服务质量服务中心、养老企业,我们将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课堂设到养老中心,方便学员们下了班直接上课。苏宁、华润苏果等企业需要大量的电子商务人员,我们也可以把课堂放到他们公司去。”

  不少学校还表示,只要学生能够按时完成学校的学业要求,学校不仅返还一半的学费,还设置了高额的奖学金。“社会高质量的发展需要高素质的技术人才,学校希望借此机会为技术人员整体素质的提升多做贡献。”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林虹说。

  相关新闻:

  首批招生学校已经开学

  南报网讯(记者谈洁)南京科技职业学院、江苏卫生健康学院是两所首批面向社会人员招生的高职招生。记者今天获悉,两所院校均已举办过开学典礼,实际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有差距。

  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首次招生的专业为安全技术与管理、制冷与空调技术、物流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计划招收400人,正式报名后,前来的学生为280人。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招收的专业为医学美容政策、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和健康管理,计划招生300人,最终前来的学生只有100人不到。

  “大部分来上学的学生年龄在25—40岁之间,”南京科技职业学院相关人士介绍,学生们入学水平参差不齐,对于学校组织教学的要求比较高,“既然是全日制高职,理工科的学生必须要学高等数学,对于这部分学生,高等数学怎么教、教到什么程度、怎么考核,都需要在实践中慢慢摸索。”

标签:招生;南京;高职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