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示乡村艺术文化 南京首家乡村艺术馆落地不老村
2019-09-29 09:3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王峰)9月30日,南京首个落地乡村的艺术馆将在浦口不老村与大家见面。这座时见乡村艺术馆的落成,不但开启乡村艺术文化的序幕,还填补了南京艺术空间进驻美丽乡村的空白。

  时见乡村艺术馆位于不老村西头,由著名建筑师张雷设计,占地约600平方米,采用清水混凝土和清水红砖结合的LOFT风格,设计者巧妙地利用落地玻璃窗,让空间与大自然视野融为一体。空间分为展演区和休闲区,其中,展演区以各类小型特色展览为主体,今后将有各类艺术家的创作作品展,并会不定期开展小型文化沙龙及文艺演出活动;休闲区则有各类体验和互动,在山林间可以一边享受艺术氛围,一边喝着咖啡坐看四季。

  时见乡村艺术馆的落成,将成为不老村以及浦口区面向大众的一扇窗,展示南京乃至全国美丽乡村优秀的文化艺术氛围和接地气的艺术经典。此次时见乡村艺术馆开馆,将举办一场“千杯生趣展”,展出来自景德镇的百位设计师和手艺人匠心演绎的1000只杯子,其中包括国宝级古彩非遗传承人占昌赣的作品《百子千孙》。在互动体验区,则有妙趣横生的衍生品手工市集,涵盖了时下最具创意及热度的怪兽杯、雪糕杯、躲猫猫杯等。现场还可体验到制作杯子雕刻的乐趣,除了定制景德镇薄胎小功夫白瓷单杯,还可进行题字。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1月30日。

标签:乡村;艺术馆;南京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