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制+粘贴”式的好天气持续到国庆
2019-09-29 09:3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近期天气十分平稳,每天都是蓝天白云,无波无澜。由于9月降水偏少,空气湿度较低,虽然没有正式入秋,但秋燥已早早登场。未来一周,南京仍然是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大家最关心的国庆长假天气如何?

  10月1日-3日,南京都是好天气。

  目前,西北太平洋有一个热带低压在发展,可能会成为今年的第18号台风“米娜”,未来逐步向我国华东沿海靠近。中国天气网认为,从目前形势来看,它的走向与17号台风“塔巴”相似,除华东地区及东部海域会有大风天气,对我国陆地不会有太大影响。

  真正对国庆假期天气影响较大的是冷空气。北方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下,假期期间它会影响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3日-5日,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地区气温将自北向南下降6℃-10℃。

  由于现在非常暖和,所以这次冷空气一来,降温作用就非常明显了,加上降雨和大风,会让体感温度更低。冷空气的强弱会对台风环流形势有所影响,最近天气形势多变,又恰逢十一长假,请大家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出行。

  预计今天,全市晴,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18℃-19℃,最高气温29℃-30℃。

标签:天气;冷空气;国庆长假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