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 南京夫子庙举办祭孔大典
2019-09-29 09:3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左静 记者 钟太昌 李子俊)为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昨天上午,祭孔大典在夫子庙举行。

  上午9点多,鼓擂钟鸣,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参祭人员列队入庙就位,迎神、初献、亚献、终献、礼拜、饮福受胙、送神,各仪程依次按礼制进行,场面庄严肃穆。祭孔前的暖场活动一直是南京夫子庙的特色之一。今年,祭孔典礼增加了《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我的中国心》演唱环节,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今年的祭孔大典,依旧参照明朝等历代祭孔制式,所有礼仪要求‘必丰、必洁、必诚、必敬’,用庄严的仪礼祭拜孔子、追思圣贤。”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等共同发起的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全国孔庙同祭孔的倡议下,南京夫子庙作为具有代表性的孔庙,将联动进行现场拍摄并第一时间上传祭孔现场情况,让更多的人了解全球孔庙同祭孔的盛况。

  祭孔典礼结束后,现场观众还共同见证了南京秦淮河文化旅游基金会揭牌、华裳华服汉服馆开业及当当网秦淮礼物店揭牌。

  此外,今年特别增加的两场知名学者的讲座,为文化月也增添了浓浓的学术氛围。

标签:祭孔;祭孔大典;孔子诞辰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