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亮“夜之金陵”!南京将制作“夜游”地图
2019-09-20 10: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未来,南京的夜是什么景象?9月18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打造“夜之金陵”品牌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底,“夜之金陵”项目总数不少于500个。

  1

  南京将制作“夜之金陵”地图

  紫金山记者注意到,“夜之金陵”品牌指从晚6点至次日早6点时间段内,城市各种合法经营活动的总称,由夜购金陵、夜食金陵、夜宿金陵、夜游金陵、夜娱金陵、夜读金陵、夜健金陵等部分组成。

  夜购金陵。以夜间消费购物场所为载体,提升“南京购物”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购物中心、大型百货商场延长营业时间、举办夜间促销活动,推进24小时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

  夜食金陵。以增强游客美食体验和市民休闲就餐为重点,深入发掘、培育夜间特色饮食餐品,引导品牌餐饮企业延长营业时间,进一步营造夜间餐饮休闲氛围,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打造南京特色“深夜食堂”。

  夜宿金陵。以精品酒店、特色民宿为重点,加强宣传推广力度,融合特色历史文化,提升夜间住宿品质,吸引更多外地游客及商务旅行、会奖旅游宾客在南京留宿。

  夜游金陵。以特色步行街、景区、博物馆、美术馆等为重点,鼓励有条件的场所开展夜间旅游或延长开放时间,加快策划推出一批富有特色的夜间旅游活动项目,服务本地市民,吸引外地游客。

  夜娱金陵。鼓励剧场、影院、酒吧等经营场所延长营业时间、举办主题活动,打造夜间特色文化娱乐项目。

  夜读金陵。鼓励图书馆延长开放时间,推出夜间借阅服务。鼓励24小时书店、特色书吧等业态发展,满足市民个性化夜间消费需求。

  夜健金陵。引导培育品牌赛事活动,有效激发体育消费。鼓励体育健身场馆延长营业时间,支持发展24小时无人健身馆。通过对步道与夜跑道路亮化等配套建设,引导市民走出家门,参与健身等夜间活动,带动夜间消费市场扩容。

  2

  重点打造这些夜间经济集聚区

  按照提升改造夜间街区、策划形成亮点活动、创新推广新型业态的思路,2019年底前,南京重点打造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南京1912、百家湖1912、江北弘阳广场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集聚区。

  到2020年底,“夜之金陵”项目总数不少于500个,全市形成商旅文体融合的夜间经济发展氛围,提升夜间消费品质。

  到2021年,全市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管理规范、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夜间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进一步完善,居民夜间消费便利程度明显提升。

  3

  推动南京城墙夜间开放

  为了打造夜之金陵品牌,南京还将加强一系列配套措施建设。

  比如,围绕“一山(紫金山)一江(长江)一城(明城墙)一湖(玄武湖)一河(秦淮河)”,打造夜游南京品牌。优化内、外秦淮河游船项目,完善线路设置,实施沿线景观亮化常态化。探索开发长江夜间游船项目,推动南京城墙夜间开放,优化游览路线,提升沿线景观,完善配套设施。

  制定夜间商业外摆规范指引,有统一运营管理机构的夜间经济集聚区,在规划红线之内且不占用人行道的情况下,可试点放宽夜间商业外摆管制,支持具备条件的商业街区开展户外营销,打造与城市景观、建筑风貌相融合的夜间消费氛围。

  推动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自用停车场夜间向社会开放。在人流量大的夜间经济集聚区,进一步优化公共交通线路设置,重大活动、节假日期间地铁1、2号线延长营业时间,并逐步形成常态化运营。

  加快提升夜间经济场所公共Wifi及4G、5G通讯效果,优化服务品质。

  加强“夜之金陵”品牌诚信建设,纳入“夜之金陵”品牌体系的商户出现严重失信行为的,立即移出宣传及信息服务平台、取消相关支持。

标签:品牌;南京;项目总数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