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次高级社工师考试11月举行 南京177名社工报名
2019-09-20 10: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马道军)今年是全国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第一年,9月19日是考试报名缴费的最后一天。昨天(9月19日),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获悉,南京市有177名社工成功报名,将参加11月16日举行的全国首次高级社工师考试。

  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民政部共同组织实施,采用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方式进行,原则上每年组织一次。考试合格者将颁发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该证明自颁发之日起,在全国范围3年内有效。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10年来,我国专业社会工作经历了从无到有,从非专业到专业化、职业化队伍的发展历程。高级社工师是社会工作人才职业发展一个层级,代表了社工人才的最高专业水平。我市目前约有10万人从事社会工作,其中在社区工作的专职社工就有1.4万多人。他们做的虽是点滴小事,带来的影响却是巨大的。社会救助、儿童保护、灾后服务、禁毒戒毒、脱贫攻坚等领域,都离不开专业社工的参与。

标签:社会工作;考试;高级社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