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南京占比过半
2019-09-05 08:34: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史亮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 在9月3日南京举办的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产融对接成果发布高峰论坛暨江苏省金融科技峰会”上,2019江苏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出炉。数据显示,2018年江苏省互联网50强企业的互联网业务收入超过7056.2亿元,产业发展逐渐呈现“头雁效应”。

  来自政府、金融业、实体企业、技术社群、高校的互联网领军人物云集论坛。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实体企业借助金融的力量寻求跨越式发展已成为一种不可逆的趋势。

  南京企业占比56%

  记者注意到,此次论坛上公布的2019江苏互联网企业50强榜单南京企业有28家。

  50强榜单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信息中心)、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联合发布。评选采用综合分析法,选取代表企业规模、盈利、创新、成长性、影响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8类核心指标,综合行业发展特点和专家意见对指标设置权重,加权平均计算生成综合得分作为企业的最终得分,取前50名作为2019年江苏省互联网50强。

  数据显示,2018年,江苏省互联网50强企业营业利润总额为133.8亿元,同比增长205.3%。其中,前十名企业营业利润达到123.9亿元,占江苏省50强企业营业利润的92.6%。

  供应链金融服务小微

  “对于大型产业集团和大型民营企业来说,通过自己涉足财务公司、保理、金融租赁等就能实现向金融领域的延伸。但现实中,占比最多、贡献较大的小微企业却难以通过这种渠道获取金融资本的支持。”开鑫金服总经理周治翰表示。

  中小微企业势单力薄,无力拿牌照,也没有预算搭建专业的“班子”,但他们的融资缺口却很大,这就需要外部力量来帮小微企业找到合适的产融结合路径,去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指出,对小微企业来说,供应链金融是一种可行的模式,并且科技在其中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

  为推动供应链金融生态健康发展,不断促成更多产业合作和融合,峰会还正式启动了金融科技生态圈建设。据了解,生态圈由开鑫金服、长久物流、G7、江苏银行、企查查、中诚信、同盾科技等众多企业携手共建。

  企查查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生态圈将充分吸纳圈内企业的各自优势,加强行业专业人才之间的互联互通,对接金融科技企业在应用场景、专业服务、技术研发、风险防范、展示交流、人才服务、国际推广等方面的具体诉求,进一步提升各合作方金融科技服务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从而为更多实体企业搭建起“产业”和“金融”深度融合的桥梁。

  本报记者 史亮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