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商看南京② | 李时浩博士:南京是我的“第二故乡”
2019-09-04 16:18: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喜欢南京的秋天,小雨淅沥,万物静好;喜欢南京的茶叶,一口甘甜,回味无穷……”他跟每一个南京人一样,因为喜欢这个历史悠久的城市,而最终定居于此。他便是南京高淳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李时浩博士,他在中国工作生活十余年,目前扎根南京,积极投身科研。

  

  游历欧美 结缘中国

  李时浩于1962年在韩国出生,本科毕业于韩国建国大学,先后在建国大学、美国底特律大学完成硕士学位,之后回到韩国在全北国立大学完成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他从业以来,一直从事聚氨酯领域的相关技术研发、技术服务与市场开发工作,对聚氨酯发泡剂、环保涂料、环境友好型胶粘剂等方面有深入研究和探索,先后在陶氏韩国、美国和中国公司带领技术研发团队进行相关产品的开发与推广。

  

李博士与同事探讨工作

  2006年,李时浩博士来到中国工作,至今已有十余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通”。他十分喜爱中国文化,喜欢品茶,喜欢去中国的名胜古迹游玩参观,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

  

李博士在泰山游玩

  究其缘由,他说道:“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中国各行业发展速度很快,尤其是环保节能领域发展迅猛,市场前景广阔,可以让我的专业所长得以更好施展。还因为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吸引着我,让我可以更全面的了解中国。”

  扎根南京 投身科研

  去年3月,李时浩博士来到南京高淳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技术专家,目前主要从事基于聚氨酯材料领域的产品研发,应用于冰箱、汽车坐垫、弹性体等。红宝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7年,国内外享有美誉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与跨国公司同台竞技中,在硬泡组合聚醚、异丙醇胺两个细分行业名列前茅。

  

  紧张的工作之余,他也会寻找自己的乐趣。在今年的南京高淳金花节期间,李时浩博士带着家人来到桠溪国际慢城观赏金花花海,在高淳老街品尝高淳美食,还参观高淳非遗展馆、高淳民俗表演馆等。

  

李博士在高淳金花节期间游玩慢城

  对于南京的各大景点,李时浩博士更是像个老南京般无所不知。“刚来南京的时候最喜欢在夫子庙坐船,我在韩国每天喝茶,但是在秦淮河这样古香古色的地方喝茶,让我特别能感受到南京的历史文化。”中山陵、玄武湖、栖霞山...李时浩博士利用业余时间,几乎走遍了南京的每一个景点,也深深爱上了这座古都。

  参与高峰论坛 聚焦人才创新

  今年6月份,李时浩博士参加了由南京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9南京创新周,与南京众多外籍专家及人才相聚一堂,共话未来,并且获得了首届紫金山海智奖。

  

  近年来,南京积极举办各类高峰论坛活动,如:2019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等,吸引各类高科技人才及创新型产业,推进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在谈及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时,李时浩博士说到道:“如今的南京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积极打造国际化交流平台,建设国际学校和国际社区,势必会吸引更多外商和外籍人士来南京创业、生活。”

  

  如今李时浩博士生活在南京高淳,他眼中的南京也在日益美好。在公司里,看到同事已经开始垃圾分类,他把韩国垃圾分类的一些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大家的生活工作环境更加舒心。“这样一个古今融汇的大都市,希望也能尽一份力,让她变得更美!”

  同时,李时浩博士也希望南京的未来越来越好,有更多的高层次外籍人才来到这里,扎根于此,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

  通讯员 宁金轩 马成成

标签:南京;博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