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6部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启动 南京《幸福院》有望登陆央视
2019-09-03 08:2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86部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启动,《伟大的转折》首播成热点

  南京《幸福院》有望登陆央视

  《伟大的转折》剧照。央视供图

  《幸福院》海报。剧组供图

  南报网讯 国家广电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近日启动。自2018年以来,在中宣部指导下,国家广电总局开始提前规划、精心筹备,推动全国电视剧制作机构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创作,最终86部电视剧向全国电视台推荐播出。这些作品聚焦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充分表现了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实践。

  86部作品中,《伟大的转折》《遇见幸福》等剧目前正在荧屏热播,“南京制造”的《幸福院》即将和观众见面。这些剧集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题材、精良的制作、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赢得观众喝彩。

  首部展映剧目《伟大的转折》登央视一套

  在上月底举办的“我爱你中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优秀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启动仪式上,《伟大的转折》成功入选并被列为百日展播活动的首部播出剧。该剧亮相央视一套以来,引发强烈关注。

  该剧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央红军在1934—1935年的长征中一段极其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如何实现中国革命史上一次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全剧以红军的生死存亡与毛泽东在军事方面的成长为主线,从宏观角度、以细腻手法展现了毛泽东及红军创造人类历史上的一次伟大转折,赞扬了红军战士为救国救民不怕牺牲,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侯京健、许敏、王韦智众多实力派演员的表演让观众点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始终坚定信仰。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要铭记历史,继续把革命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

  南京作品《幸福院》聚焦养老话题

  由南京广播电视台、江苏中天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拍摄的《幸福院》,是一部现实题材力作。该剧去年12月初在南京开机,预计不久将在央视播出。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老年人的养老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幸福院》以轻喜剧形式展现了新时代下两代人对于新型养老的观念交锋,以及新型养老社区的构想。剧中用来自不同社会阶层、个性迥异的老年人或乐观、或诙谐、或孤独的心理与生活状态,展现老人的辛酸不易与幸福时刻,同时也为当下社会的养老问题提供了借鉴,可谓一幅工笔细描的“都市养老图鉴”。

  《幸福院》由金牌制片人于艳担任出品,著名导演海顿执导,演员阵容包括刘佩琦、李光复、曹力、王丽云等。主创希望通过这部剧呼吁年轻人多关注父母的养老生活,改善社会的养老观念。“我希望《幸福院》能搭建一座父母与儿女沟通的桥梁,能让彼此袒露心声,建立更适应当代社会的新型家庭关系。”于艳说。

  《遇见幸福》全景展现中国式幸福生活

  作为一部温情现实题材剧,由蒋欣、李光洁领衔主演的《遇见幸福》在湖南卫视和爱奇艺、腾讯视频播出以来,凭借温暖正能量的内容和实力抢眼的演员阵容,广受好评。

  《遇见幸福》围绕三位发小跨越时光的重逢展开,鲜活地勾勒出三代人、三组家庭的生活轨迹,全景展现中国式幸福生活。该剧紧扣时代脉搏,以生活化的姿态关照当下,聚焦现实生活,通过有血有肉的描绘,将一个个典型的职场与家庭人物生动呈现,以“最真实生活观察剧”的气质传递强烈的共鸣感,让广大观众能够在其中找到自己或身边人的影子。影评人梅子对记者表示:“剧中角色各自鲜明的个性和创造美好生活的热情,面对问题的真挚坦诚与逐梦前行的拼搏进取,正是当下大众所认可并追随的生活姿态。”

  本报记者 邢虹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