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男篮不敌波兰未能提前出线
2019-09-03 08:28: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冯兴  
1
听新闻

  波兰队球员波尼特卡(左三)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

  南报网讯(记者 冯兴)2019篮球世界杯昨天迎来第三个比赛日的较量,中国男篮对阵波兰队的比赛颇受关注,一度落后的中国队在末节凭借团队合作将比分反超,却因为最后13.8秒的失误葬送了优势,不仅被波兰队扳平,还在加时赛上被波兰队将比分反超获胜。中国男篮最终以76比79遗憾不敌波兰队,未能取得两连胜。

  前三节双方对抗非常激烈,中国队主力郭艾伦第三节就五犯离场,中国队一直被波兰队压着打,比分落后。末节,中国男篮全队团结一致打出9比0的高潮将比分反超。在比赛还剩下13.8秒的时候,中国男篮领先2分,周琦获得两次罚球机会。然而,关键时刻周琦仅仅1次命中。此时波兰获得进攻机会,按照正常情况,波兰要想获胜只能去抢3分。中国队采取犯规战术,孙铭徽的犯规,直接将对手送上罚球线。珀尼卡稳稳地两罚全中,中国队仅领先1分。此时中国队又发球失误,赵睿回追无奈犯规,好在波尼特卡两罚一中,易建联中圈压哨不中,两队72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双方体能都已达到极限,只能依靠罚球取分,波兰队将比分反超为76比73,虽然孙铭徽命中关键三分球帮助中国扳平,不过库利格随后上篮命中,比赛仅剩10.8秒。最后时刻,中国队再次出现致命失误,发球5秒违例。最终波兰队以79比76战胜中国队。

  本场比赛,易建联出战30分52秒,两分球9中5,三分球2中2,罚球11中8,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另有8个篮板入账。在郭艾伦五犯离场,自己也早早身背三犯的不利情况下,易建联顶住压力,带队拼至最后一刻。

  本轮过后,两连胜的波兰队独占小组头名并已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排名二三位中国队与委内瑞拉队将在下一场进行直接对话,争夺另外一个出线权,目前两战皆负的科特迪瓦队已确定无缘16强。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