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供应1378套共有产权房 四类人群今起可申请
2019-09-02 08:51: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南京将供应1378套共有产权房

  今起接受报名,四类人群可以申请,单价不足1.7万元

  南报网讯(记者 顾小萍)位于丁家庄二期、西花岗西的1378套共有产权保障房将面向城市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无房家庭、新就业人群进行供应,并于今日起接受报名。

  1378套房源主要分布在丁家庄二期的凤来南园和凤悦南园,西花岗西的翠城园和枫林园,均为现房,毛坯交付。其中,45平方米共有248套,集中在丁家庄二期的凤仪园和西花岗西的翠城园,55平方米共有81套,集中在丁家庄二期的凤梧园,65平方米共576套,集中在丁家庄二期的凤来南园和西花岗西的翠城园,85平方米共473套,主要集中在丁家庄二期的凤悦南园和西花岗西的枫林园。根据确定的价格,丁家庄二期共有产权保障房销售价格为16840元/平方米,西花岗项目销售价格为16020元/平方米,远远低于周边商品房价格。

  1378套共有产权房主要面向玄武、秦淮、建邺、鼓楼、栖霞、雨花台等江南六区城市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以及无房家庭、新就业人群进行供应。

  为兼顾保障家庭的保障需求,正在享受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保障的家庭或个人,也可以报名申购共有产权保障房;但在选房成功后、签订《共有产权保障房购房合同》前,须退出公租房实物配租,停止领取租赁补贴。

  共有产权房是保障对象与政府按不同产权比例“合资购房”。根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公告,首次购买的产权份额,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不低于50%,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不低于70%,其他保障对象不低于80%。自首次购买产权5年内,保障对象可根据自身需求,分次继续按原购买价格购买剩余产权份额,每次购买份额不低于原房款总额的10%;5年后购买的价格根据届时市场价评估确定。

  市、区住房保障部门服务大厅共设立了7个报名点,今日起至9月30日工作日的9点—11点30分,15点—17点30分,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均可报名。报名结束后,将由南京公证处摇取顺序号。摇取顺序号入围并通过条件审核的家庭参加首轮选房,未通过条件审核产生的空额在第二轮条件审核时按顺序号递补。符合保障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等优先保障对象,不参与顺序号摇号,直接入围条件审核。相关负责人表示,首轮选房时间预计在今年底。

  【新闻附件】

  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2471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按家庭人均财产核算,2人及以下户低于17万元;3人户低于15万元;4人及以上户低于13万元;拥有2辆以上或1辆价格超过8万元机动车辆的家庭不认定为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家庭月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3953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按家庭人均财产核算:2人及以下户低于23万元;3人户低于20万元;4人及以上户低于17万元;拥有2辆以上或1辆价格超过12万元机动车辆的家庭不认定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城镇居民无房家庭:具有江南六区户籍,在本市无房屋权属登记、交易记录。

  新就业人员:具有江南六区户籍且在本市无房屋权属登记、交易记录,签订劳动合同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2年及以上,全日制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5年。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