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铭记光辉历史 “雏鹰”追梦奋进
2019-07-22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殷俊摄影报道)高温酷暑,阻挡不了南京市各小学“雏鹰假日小分队”去铭记历史、追梦奋进的步伐。7月20日上午,银城、龙江、天正、华山路、北京东路等十余所小学雏鹰假日小分队的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带领下,来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见学,进行“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722174603

  

  

  

  

  为了让这个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在孩子们幼小心灵上打下深深烙印,老师和家长们精心设计活动方案,“雏鹰”们积极配合,表现精彩纷呈。在该馆胜利纪念广场,面对高耸的大型红色“千帆竞渡”群雕,银城小学的“雏鹰”们立正敬上庄严的少先队队礼,华山路小学的“雏鹰”们引吭高歌《我想要飞》;天正和扬子第四小学的“雏鹰”们身着红军小军装,雄纠纠气昂昂地跨入主馆区;在展览大厅内,许多低年级的小小“雏鹰”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展板和史料,拿着笔记本和小夹板不停地认真记录,参观刚结束,龙江小学二年级4班“彩虹”小队的队员们就迫不急待地在该馆休息室里写观后感和绘画。高年级的“雏鹰”准备更充分,琅琊路小学明发滨江分校“白鸽”小队的队员们手拿打印好的史料,相互交替地充当小讲解员为同学们仔细讲解。北京东路小学的“雏鹰”们在那幅由著名摄影家徐肖冰拍摄的反映毛泽东主席聚精会神阅读《南京解放》报道的巨幅照片前席地而座,洗耳恭听老师详细解读毛主席的著名诗篇《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其中的一位“雏鹰”在现场告诉笔者:他今天才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毛主席当年所写“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的深刻含义,一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去刻苦学习,长大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