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开建国家冰雪运动训练基地 承接国际一流比赛
2019-06-27 17:48: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徐萌 李立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徐萌 通讯员 李立)近日,国家冰雪极限运动白马训练基地在溧水区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投资规模20亿元,基地将建有达到奥运规格的室内滑雪馆。据悉,一期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底竣工。

  国家冰雪极限运动白马训练基地项目选址在环境优美、地貌独特的白马镇廻峰山北麓,总占地500余亩,其中室内滑雪馆占地约8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雪道面积6万多平方米,包含室内专业滑雪道、单板U型槽、游客中心、餐饮娱乐、运动员公寓等多个功能区。其中单板U型槽达到奥运会规格,“建成后的单板U型槽为20米宽,32%坡度,是达到奥运比赛标准的场地,能够承接国际一流比赛。”江苏澎湃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永军介绍。

  室外旱雪滑道占地约400余亩,采用高科技树脂材料,实现全季节室外滑雪功能。“未来这里将会为青少年、滑雪爱好者提供良好的滑雪体验,也将提供给雪上运动国家队训练,备战2022年冬奥会。”蔡永军说。

  作为国家冰雪运动旅游精品目的地,该项目还配套了占地35亩的商业、旅游度假酒店等,一方面为大型赛事承办提供部分住宿和商业保障,另一方面作为滑雪爱好者的度假配套设施,将打造轻松、悦动、乐活、舒适的综合性的生态景区。“溧水地理位置优越,辐射整个长三角,未来肯定会吸引更多冰雪爱好者来到溧水。”蔡永军说。

  作为“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近年来,溧水区着力打造精品赛事推广区、体育产业集聚区、全民健身示范区,“冰雪项目前景良好,依托溧水的绿水青山,将会让溧水‘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也将成为溧水又一张国际名片。”溧水区商旅集团董事长刘昌红说。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