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华为在苏优选高校合作培养人才 包括这些领域
2019-06-27 17:47: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谈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谈洁)昨天召开的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服务高质量发展暨三期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省教育厅与华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江苏高校首批学科联盟宣告成立。

  根据合作协议,华为将在优选高校设立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ICT学院)优势学科人才中心,依据江苏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支持高校实施关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AI)等领域的人才培养计划。

  华为提供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软硬件产品、智能计算、云计算技术及专家等资源,支撑江苏高校课程开发、教学、创新创业实践及学生竞赛等活动,对重点合作高校提供企业导师驻场服务,支持相关高校参加华为、教育部协同育人产学合作项目。

  江苏高校学科联盟是以一流建设学科为引领,高校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为主体组建成立的学科发展共同体,包括:江苏高校教育学学科联盟、江苏高校基础医学学科联盟、江苏高校临床医学学科联盟、江苏高校药学学科联盟、江苏高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联盟、江苏高校机械工程学科联盟、江苏高校数学学科联盟、江苏高校物理学科联盟、江苏高校化学学科联盟、江苏高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联盟。

  据悉,我省于2010年在全国率先启动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以来,累计投入75.2亿元共实施3期项目,226个学科得到立项建设,为“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