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学校评比表彰将实行校园安全一票否决制
2019-06-27 17:4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宁公宣 徐宁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徐宁)25日下午,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迎大庆、保平安”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动员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其中,各类学校评比表彰凡征求公安机关意见的,将实行校园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

  会上,市公安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南京市校园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尤其是今年5月17日,公安部、教育部在我市联合召开全国校园安全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公安部、教育部领导对我市校园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市公安局会同市教育部门全方位完善校园安全防范体系,全天候守护全市108万师生幸福安全,实现了常态护学岗覆盖率、紧急报警系统、燃气报警系统、门前硬质防冲撞设施安装率、校园视频监控联网率5个100%,连续十年校园重大责任事故和伤害学生案事件2个“零发生”。

  据悉,接下来,全市公安机关、教育部门和学校将结合当前校园安全形势,针对校园安全工作存在的护学工作不平衡、专业力量不到位、安防设施不健全、机制建设不完善等薄弱环节,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努力把中小学、幼儿园打造成最安全、最阳光、最放心的地方。在进一步加强护学岗建设、全面整改安全隐患、全面化解矛盾风险、全面整治周边秩序的同时,各类学校评比表彰凡征求公安机关意见的,将实行校园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以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