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高招咨询会举行 考分差异大,参照排名填志愿
2019-06-26 08:2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谈洁)昨天上午,2019年江苏高考志愿填报咨询会在国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国300多家高校接受考生咨询。专家提醒,今年考分分布和往年差异较大,不太具有可比性,考生最好参照排名。

  昨天一早,国展中心内异常繁忙,尽管各校都已开通网上咨询,留下了各地区负责招生老师的咨询电话,甚至只要在学校官微上填写个人信息,就可以得到专家一对一的电话填报指导,但是,考生和家长们还是愿意亲自跑一趟,和招生老师们面对面。

  吴女士手里拿着一叠纸,上面写着十几所学校3年来的录取分数线。“孩子考了384分,想冲好一点的学校。已经咨询了好几所学校,现在正在考虑专业问题。”她说。

  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说,省考试院24日晚公布了高考分数段,每一分为一档,考生可以判断出自己的排名。今年考生分数的分布和往年差异较大,考生填报志愿时最好参照排名。

  除了看排名,各个高校专业计划投放也很重要。有的学校文科计划去年是100人,今年增加到了130人,计划增加了,考生对应的位次就会稍微下降一些。

  高招平行志愿一共可以填报8所学校,每所学校又有6个专业志愿。专家建议考生把志愿全部填满,尤其是在填写某所学校具体专业时,一定要把认可的6个专业志愿填写完整,这样才能避免被调剂到其他专业,同时在服从专业调剂栏中打钩,这样才能避免被退档,“江苏省在录取投档时,一般会按照招生计划1:1.01—1.03比例进行投档,将会有1%—3%的学生存在被退档的概率。”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