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今年将为企业减负超600亿元
2019-06-26 08:1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查金忠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记者 查金忠)南京在全省率先推出减税降费相关措施以来,为企业减负效果显著。记者从25日我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三年来全市共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超过1200亿元,三年均超额一倍以上完成目标任务。今年前5月,降成本金额已达280亿元,预计全年将超过600亿元。

  市工信局新闻发言人汪少军介绍,今年1—5月份,全市已累计降低企业成本280亿元以上,预计上半年降低企业成本350亿元以上,全年目标降低企业成本600亿元以上。降成本成效最明显的是降低企业税负,累计达到200亿元以上,占总额超八成。其中,企业出口退免税107亿元,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降低企业税负58亿元;其次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累计达到38亿元左右,约占总额13%。

  而从2016年至2018年,全市累计降低企业成本达1212.8亿元,三年均超额1倍以上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降成本目标任务。从企业受益情况看,降成本成效最明显的是降低企业税负,累计达到1077.74亿元,占总额的88.87%;其次是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和物流用能成本,占比分别为7.2%和2.2%。从受益企业类别看,降成本收益最大的是出口型企业,累计出口退税661.4亿元,占总额54.5%;其次是软件类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它们分别从软件产品增值税返还和高企相关优惠政策中受益。

  另外,汪少军介绍,为了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市财政局、市工信局、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还合作推出了服务于我市中小企业的政策性融资产品“苏微贷”。该产品由政府出资形成风险资金,现已经达到1.49亿元,带动了农行江苏分行营业部提供信贷资金14.9亿元投放给我市中小企业。“苏微贷”的主要优势是利率低和抵押要求低,执行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不再收取其他任何融资费用;以风险补偿资金作为主要担保,企业只需要提供贷款金额30%的抵押物。

  2018年,“苏微贷”共服务企业186家,合计放款9.56亿元。其中,民营企业172家,合计放款8.50亿元;小微型企业177家,合计放款8.79亿元。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