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后一波春运高峰充满节味
2019-02-19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葛妍 实习生闵宪直)随着元宵佳节的到来,今年的春运也将迎来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昨天,南京南站举办了“我们的节日·喜迎元宵佳节”活动,为返程途中的旅客们送上特别的暖心礼物。

  昨天下午,南京南站的候车室被悬挂着的花灯和灯谜装扮得极富节日气息,不少候车的旅客在“喜迎元宵佳节”活动区域内驻足。

  南京剪纸、糖画、烙画……在活动展台的东侧,非遗传承人正现场进行传统民俗手工艺展示。烙画师傅利用电烙铁在葫芦上刻画出精巧华丽的图案,老艺人手艺精湛加之这一传统民俗比较罕见,一时吸引了很多旅客围观。糖画师傅则最受小朋友们的欢迎,由于今年是猪年,老艺人特意加入了小猪佩奇形状的糖画造型,不少家长都为孩子买上了一支。“今年第一次带孩子长途出行,买个糖画既能安抚孩子,也能让他感受一下传统工艺,可以说是两全其美。”一位家长说。

  站台的另一侧是猜灯谜送花灯活动,参与的旅客只要猜对3个灯谜就可以获得车站送出的花灯一只,由于快到元宵佳节,这里也吸引了很多候车旅客的积极参与。黄女士在活动开始不久就猜对了3个灯谜获得了花灯,“没想到这次出行还有意外收获,这个花灯很有意义,正好带回去挂在家里。”黄女士一边说着一边欣喜地转动花灯向记者展示。

  与往年一样,今年元宵节期间,南京南站也为候车旅客送上了一碗汤圆,让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旅客可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前后是今年春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以回校大学生、出游返程的家庭以及来宁务工人员为主,未来两天高峰仍将维持。为了应对未来几天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车站也已积极地做好了准备,时刻关注列车运行变化,确保及时将信息向乘客公开。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如雨雪天气中的防寒、防滑、防冰冻措施,并为可能遭受旅途延误的乘客做好票务方面的退改签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