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天气转好 今日“雨水” 周末放晴
2019-02-19 09:1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今天将进入雨水节气,阴雨也依然是本周的主打天气。好在今天降水暂歇,以阴天为主,对于市民出门赏灯有好处,但是天气较冷,最低气温只有2℃,要注意保暖。预计到周末南京市天气转好,晴好升温。

  淅淅沥沥的冬雨仍在继续。昨天,南京市普降小到中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户外凄风冷雨中,体感依然比较寒冷。今天将迎来雨水节气。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2个节气,位于每年正月十五前后(公历2月18—20日),太阳到达黄经330°。雨水和谷雨、小雪、大雪一样,都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

  雨水节气有两层含义:一是天气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二是降水形态发生变化,降雪逐渐减少。对于这样的节气特征,不少网友感慨:感觉最近我们每天都在雨水里,进入雨水节气,降雨岂不变本加厉!

  来自市气象台的预报显示,本周我市天气依然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天降水暂停,以阴天为主。明天全市有小雨,21日小到中雨。预计到周末降水停止,天气转晴,气温上升。其中23日—24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迅速超过10℃,日温差会拉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