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校100多门在线课入选“国家级精品”
2018-12-20 09: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教育部18日对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进行公示,全国百余所高校的801门课程中,南京高校入选的课程超过了百门,占了1/8。

  在线课程又被称为“慕课”,是利用网络随时可以上课的一种新型课程与教学模式,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空界限,颠覆了传统大学课堂教学的教学方式,推动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术、教学方式、教学模式的变革。今年1月5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首批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此次是教育部第二次公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有801门课程入选,包括690门本科教育课程和111门专科高等职业教育课程。

  从公示的801门课程来看,南京上榜的本科高校接近20所,其中入选课程门数较多的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他们分别有9门课程入选;河海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有7门课程入选;南京师范大学有6门课程入选。上榜的高职院校有七八所,其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有4门入选,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有3门入选。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入选数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各高校对慕课课程建设的重视程度,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同时,这么多数量的精品课程也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