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17所高校来宁PK 谁的网络空间安全科研项目更牛
2018-12-20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尤萱记者谈洁)谁的网络空间安全科研项目更厉害?12月15日至16日,首届江苏省研究生网络空间安全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带着自己的科研项目现场PK。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在2018年举办的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大赛系列赛事之一。大赛面向省内各高校在读研究生,旨在推动研究生网络空间安全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培养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大赛自9月启动以来,参赛学生来自全省17所高校,得到11家企业的支持,经过角逐,有30支团队入围现场初赛,最终10支团队进入现场总决赛。

  “正在运行的程序上存在哪些错误和隐患,以前都是依靠工程师们的肉眼来看,即使借助一些软件,错报、漏报的情况也非常多,50%的正确率都不到。”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研二学生印鸿吉和他的团队从网站源代码入手,设计了一款名为《基于知识图谱的半自动化代码审计》的自动识别程序错误的软件,不仅识别准确性高,还更有亲和力,“不像原来的检测结果,只告诉你若干条错误的数据,而是用‘图’的形式,把错误的来龙去脉说得清清楚楚,帮助网络安全工程师减轻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据悉,这一成果获得了大赛的一等奖。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