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封感谢信牵出的温暖故事
2018-12-12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84岁的吴美琴老人流着泪说,“卢警官对我太好了,比我儿子都要亲。”她带着自己写的一封感谢信来到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南湖派出所,非要找派出所领导表扬卢长余不可。

  吴美琴老人告诉记者,她家原先住在茶亭村,由于她和老伴都上了年纪且腿脚不好,唯一的儿子又因为特殊原因不在身边。“我们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将房子卖掉住进养老院。”老人说,入住养老院就需要办理户口托管,就是这个办理户口托管需要的手续。“我去过三四次派出所,每次去派出所,卢警官都自己到一楼来,搀扶着我上三楼,然后给我倒上一杯开水,耐心问我遇到什么困难,陪我聊家常。”老人说,原本她要去华侨路开无房证明,但卢长余说他们岁数太大了,去了不方便,就开了介绍信主动去华侨路房产档案馆帮吴美琴老人把证明开了回来。到其他一些部门开证明,卢长余都像家人一样陪伴在吴美琴老人身边。“断断续续跑了几个月,卢警官到处协调帮忙,终于把我们的户口顺利办理了托管。”老人说。

  “我父母都在东北老家,换位思考,对这些老人我也应该多加照顾,而且我做的都是小事,确实不值得一提。其实,这次收到吴美琴老人的感谢信,对我也是一个鞭策和激励。”卢长余说。

  本报通讯员建公宣

  本报记者朱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