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的哥卢利军:乘客车上生子他全力救助
2018-12-12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出租车上,一位孕妇突然产子,婴儿通体发紫,情况十分危急。南京海博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卢利军临危不乱,一路疾驰,同时打电话向警方和医院求助,将母子俩及时送医。

  去年9月的一天,早上7点多,卢利军在江宁区麒麟街道带上了一对年轻夫妇。女子是位孕妇,挺着肚子,因为腹痛急着要去附近医院。7点40分,出租车刚开出去两三公里,行驶到马群时遇上交通拥堵,这时,孕妇突然一声大喊,孩子随即出生。

  这位妈妈已经浑身无力,刚生下的婴儿通体皮肤发紫。为了给大人和孩子争取抢救时间,卢利军随即拨打110求助。然后,他把双跳打开,一路疾驰将产妇和婴儿送到医院。卢利军没有收车费即离开。在今年举办的南京“美丽的哥的姐”评选中,卢利军榜上有名。

  本报记者张源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