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企“秀”实力争搭中国快车 进博会首日探营见闻
2018-11-06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次进博会展陈面积近30万平方米,包含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和服务贸易7大展区,来自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带来最新科技产品、新鲜好货“争奇斗艳”。随着国门的进一步开放,这些产品将进入我国,丰富百姓的生活,促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昨天,本报记者在场馆里看到了不少亮点。

  会飞的汽车来中国寻找融资

  如果问首届进博会什么商品最“网红”,汽车馆中,来自斯洛伐克的阿罗莫比(AEROMOBIL)公司的飞行汽车绝对最夺人眼球。

  作为全球首款试飞成功的飞行汽车,目前该产品已经通过欧盟飞行器和汽车双认证,首次来亚太地区展示,价值150万欧元。汽车尾翼张开,就是一架飞机,收起,即是一辆跑车。

  “一个发动机满足飞机和汽车的需要,是一次重大技术突破。这辆会飞的汽车不需要航空油,喝汽油就能飞能跑。全身是碳纤维打造,‘体重’仅950公斤,可以乘坐两个人。不需要专用飞机跑道,在草地上滑翔400米即可起飞,一次加油,可续航700公里。”该公司中国区代表韩宗佳透露。这次来进博会,主要是为了寻找投资人,将飞行汽车规模化量产。进博会上,已经有若干买家、投资人对该项目表示了浓厚兴趣。

  “透明电视”试水中国市场

  松下电器带来的一款“透明电视”,也是被围观最多的产品之一。

  工作人员将记者带到一个玻璃橱柜前,透过透明的玻璃门可清晰看见里面摆放的装饰品。但是当你按下遥控器,玻璃门就不再透明,而是变成了电视屏幕,播放起了节目。工作人员介绍,这块玻璃很特殊,是5毫米的超薄LED屏。

  而在松下展台的另一侧,展示的是日本本月刚上市的智能卫生间产品。墙上的“魔镜”和“智能马桶”互联互通。清晨上厕所,智能马桶会自动测出使用者的体脂、尿液蛋白含量等健康指数,数据上传到“魔镜”,“魔镜”会在你照镜子时告诉你身体的健康指数。

  工作人员透露,这些新产品系首次到中国展出,“试水”之后,未来将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逐步出口到中国。

  博西家电拥抱政策利好,吸引更多消费者

  进博会上,还有不少和南京有“血缘关系”的外企。大中华区总部位于南京的德资企业博西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是最早确认参展的跨国企业之一,展会上,他们“秀”出了最新的“家居互联”产品,一个APP,轻松操控全屋家电。

  记者在现场看到,搭载了最新保鲜技术的多门冰箱可实现零摄氏度不结冰;蒸汽烤箱通过家居互联APP,只需一键选中心仪菜谱,轻松掌握烹饪进度;智慧洗衣机的洗衣液投放系统,可以智能检测出衣物重量和脏污程度,自动投放洗衣液……博西家用电器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欧腾博博士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举办首届进博会,对于外资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再一次释放了中国对外开放,鼓励自由贸易的信号。这次展会,我们展出的产品83%来自欧洲,17%的产品在中国生产。未来我们将在中国服务更多消费者,将更多好产品带到中国。我们对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充满信心。”

  助力“蓝天保卫战”,签约多个买家

  今年南京“金洽会”上,世界500强、全球最大贵金属服务商德国贺利氏宣布在南京建成全球最先进工厂。进博会上,这家企业的环保产品——智能紫外废气处理系统,与多家采购商达成采购协议。

  记者看到,对着这套系统的进气口喷洒香水,空气经过系统处理后,变得毫无气味。系统显示屏上,可以清晰看到进气口和出气口气体浓度的数值变化。据介绍,如果工厂采用该系统,公司负责人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掌握排放数据,了解运行状况,一旦超出限值系统就会“报警”。对于环保部门而言,可以更密切监管企业的废气排放情况,确保排放达标。

  贺利氏特种光源中国总经理叶辉说:“我们很荣幸在进博会上发布了贺利氏全球首款智能紫外废气处理系统。未来,贺利氏会继续发挥德国技术优势,积极参与中国的‘蓝天保卫战’,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

  本报特派记者张希

  会飞的汽车。新华社

  意大利企业带来的豪华游艇。

  本报特派记者张希摄

  苏美达集团采购团前往场馆采购。本报特派记者张希摄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