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一企业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2018-11-06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省市场监管局11月5日发布消息,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于11月2日在北京召开,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第三届中国质量奖,另有8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江苏实现了中国质量奖正奖“零”的突破,获奖总数占全国的1/10。江苏奥赛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本届唯一一家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南京企业。

  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授予在我国境内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组织和对促进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两年一届,目前已评选了三届,共评选出中国质量奖23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16个。这三届江苏共有15个组织22次获奖,其中正奖1个。第三届全国共有611家组织和157位个人申报,共评选表彰了10个正奖和80个提名奖。

  奥赛康创立于1997年,专注质子泵抑制剂(PPI)注射剂细分领域的研发。自成功研发上市国产首支PPI注射剂——奥西康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以来,该公司一直坚持在该细分领域持续创新和工艺改进,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管理模式——以“健康为本”的头尾创新管理模式。“此次获奖,代表奥赛康以‘健康为本’的头尾创新管理模式得到了国家的认可。所有奥赛康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奥赛康相关人士表示,未来,该公司将继续以“全民健康”为己任,深耕医药事业,力争研发上市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医药成果。

  市质监局相关人士介绍,我市一直十分重视质量提升和质量品牌工作,并设立市长质量奖、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战略等,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江苏省质量奖、江苏名牌的评选,梯次培育质量品牌企业,有力地推动了南京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目前,我市已累计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个。除了此次获奖的奥赛康以外,还有金陵饭店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第一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荣获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