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葡萄节到电影节,江心洲文化惠民版本再升级
2018-10-29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9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  周月江 杨娟 黄奕杰)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对于南京江心洲的居民而言,过得充实又快乐。2018第二届中国南京江心洲露天电影节公益惠民文化演出再度拉开大幕,江心洲近2000名观众前来观看,当晚活动全球同步网络直播。

  27日晚,在一曲《相约江心洲》中,拉开序幕。歌舞秀、民乐汇、诗朗诵、国际舞……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影视表演艺术家侯勇来到现场,并带来了诗朗诵《洲岛群英雄》。公益惠民演出分为“幸福花开江心洲”“光影留声岁月情”“筑梦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为观众呈现一场以电影为主题的饕餮文化盛宴。 就在当天下午,侯勇、王馥荔、王群、丁建华等表演艺术家以及专家教授走进白鹭社区,与洲岛居民面对面畅谈经典,丁建华现场亮嗓,展示深厚配音功底。侯勇现场说,“十年前,我曾与家人和朋友来到江心洲采摘葡萄。如今再次来到江心洲,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

  据介绍,去年5月以来,江心洲携手南京艺术学院打造“周末露天电影院”,每周为洲岛居民放映经典影片,截至目前已累计放映露天电影136场,遍及江心洲各个社区、广场、敬老院、学校、公园等各个角落,惠及居民数万人次。“这些经典电影我上学的时候曾经看过。”58岁的白鹭社区居民黄恩云说,饭后散步时,她常常带着小孙女来到放映区,给她讲“潘冬子”“牛百岁”的故事,“电影进社区,给了我们重温经典的机会。”

  丰富的电影资源培育了一批洲岛资深“电影迷”。在惠民演出中《电影猜猜猜》游戏环节,两队参赛者在电影片段放出后迅速抢答,《地道战》《金光大道》《咱们的牛百岁》等经典影片的名字脱口而出。

  据介绍,近年来,江心洲街道以“周周有电影、周周有培训、月月有展演、月月有讲座、年年有节庆”为目标,扎实开展文化惠民工作,先后举办4场大型节庆活动、22场文艺展演、20场文化讲座、92场艺术培训;开设“美好生活文化育民”“八个一”艺术课堂,组建“洲岛梦”群众文化艺术团及20支文艺队伍,选拔21名艺术特长生参加南艺夏令营活动。“从前江心洲有葡萄节,现在有电影节”,江心洲街道文化站负责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不断提升洲岛居民群众的生活品位、文明素养,让文化真正惠民、润民和育民。”

  据悉,此次电影节由建邺区江心洲街道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共同主办。除公益惠民文化演出外,还有《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收藏工作委员工作会议》《大美洲岛光声影动——全岛同步放映32场露天电影》《电影改变生活——幸福生活大家谈》《致敬经典——电影艺术家与洲岛居民面对面》,共五大板块活动。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