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胡萝卜五颜六色还带水果味
2018-10-25 09: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许天颖 记者谈洁)昨天开幕的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首届创新创业成果展上,数十个项目令人大开眼界。

  成果展上,一堆五颜六色的胡萝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南农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给大家科普:“这些色彩缤纷的胡萝卜,主要通过育种杂交技术,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和形状。”他说,不同色彩的胡萝卜营养成分也不同,颜色越深花青素含量越高,营养成分也越高。另外,项目组的大学生们还培育出小型胡萝卜和可以鲜食的水果胡萝卜等。

  展会现场,番茄、茄子、辣椒、韭菜、葱、胡萝卜等被学生们种在花盆里,打扮得非常“可爱”。学生们介绍,它们可以种在阳台,既可观赏又可供采摘食用。房经贵说,通过特殊的栽培技术,可以使小树矮化成盆景,也可以使小菜长大成观赏盆栽。

  除了多样的园艺植物,展会现场还有葡萄酒堡集装箱、现代化温室的模型、系统化种植园艺植物的阳台、南农“校花”菊花的文创产品、小麦秸秆餐具等,令人目不暇接。

  南农教务处副处长缪培仁介绍,每年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约有800个项目参展,学校给这些项目的资助少则1000元,多则上万。目前有些成果已经转化,而更多的同学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获得了专业能力的提升,并对市场的商业化运作有了初步了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