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南站举行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2018-10-25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交治宣 记者朱静)昨天上午,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和特警、武警、铁路警方等联合在南京南站举行了一场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演练共模拟两个场景,第一个是制服持刀砍人男子:在南京南站北广场上,只见两名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的巡逻民警正对一可疑男子进行盘查,该男子并不配合,然后突然从背包里拿出一把斧头,四处挥砍。两名民警迅速拿出警棍应对,并通知增援警力。短短1分钟后,增援警力带警犬、防爆盾牌赶到现场,迅速将持刀男子制服;现场模拟的第二个场景是解救人质。

  “公开举行处置突发事件演练,一方面是练兵,提高民警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同时也让市民了解,遇到类似情况不要惊慌,应有自防意识,正确应对。”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南京南站站前派出所所长赵剑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