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微信小程序线上导游长江路 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线上参观"
2018-09-19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邓露洁)拿出手机,扫码进入,点开相应菜单,长江路的历史沿革、沿途景点介绍尽收眼底……这就是玄武区长江路文化旅游公司开发的长江路“智慧旅游”平台。这个平台通过两个微信小程序,将长江路沿途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线上参观”。

  昨天上午10点多,长江路总统府门前,游客张子昊拿出手机,扫了一下长江路文化旅游公司投放在景点的二维码,点开菜单,一边排队购票,一边兴致勃勃地看了起来。张子昊说,“提前了解情况,再到现场游览,更能体会到历史的纵深。”

  据介绍,去年5月,“南京长江路智慧旅游”正式推出,这是南京市首次利用微信小程序开展旅游咨询服务。点开小程序,就是一部长江路的“百科全书”。在“景点景区”专栏,游客可以看到长江路每个景点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介绍。每当行至景点附近,语音讲解功能会自动开启。通过小程序,游客可以了解到长江路附近地名背后的历史故事、相关的名人轶事,还可以翻阅老照片直观感受长江路的变革,购物、住宿、餐饮、景区配套设施如卫生间、停车等服务也可以轻松获知。

  今年5月,长江路再次推出“长江路文化旅游大街”小程序,它还有一个更为贴切的名字——“全景长江路”。相较前一个小程序的基础配套功能,“全景长江路”则更为潮流,采取图片VR的形式,让游客可以体验线上游览。触一下屏幕中的鱼眼镜头,入眼即是一段鸟瞰长江路的全景视图,图上标注了每个景点的位置与名称。轻轻一点,景点周围360度全景映入眼帘。通过路标指引,一路向西或向东,游客可以“走”遍长江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