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爱弱势群体、保护环境、安全维稳 鼓楼200多支巾帼志愿队奉献为民
2018-07-20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于洁尘)环卫公司女工、社区书记、小学老师……一个个平凡女性成了“明星”,被授予鼓楼区三八红旗手称号。昨天的鼓楼区第二次妇代会上,该区妇联主席阙晶晶表示,围绕五大“巾帼行动”,鼓楼200多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立足岗位、奉献为民。

  鼓楼区现有女性近46万人,为了让“妇女撑起一片天”,该区实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家庭、巾帼服务”五大行动,涌现出1105户各级“最美家庭”,而通过巾帼创业创新、春风送岗等行动,全区累计为女性提供就业岗位4885个,带动就业1067人。

  为确保妇女儿童权益不受侵害,该区通过多种手段展开服务。该区将“缘之园”婚姻家庭辅导项目落户区婚姻登记处,服务有婚姻问题的群众4682人,离婚夫妻被劝和的比率达68.7%。而女性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女性创业就业、单亲特困母亲帮扶、春蕾助学等4个帮扶项目则备有专项资金。兆兰爱心小屋、幸福婚姻家庭在社区等25个公益项目累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精准帮扶妇女儿童2092人。该区还将针对妇儿群体构建法律援助、心理疏导、社会救济、危机干预、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一站式”服务机制,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服务。

  据悉,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鼓楼区持续加强对200多支巾帼志愿者队伍的打造。在“巾帼志愿”系列主题行动中,不断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保护环境、安全维稳等巾帼志愿服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