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22公里最美夜跑路线亮相 在夜色中感受不一样的美丽乡村
2018-07-20 09:0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李婷)18日晚,由江宁旅游产业集团、江宁交通建设集团打造的“荧光闪耀星彩飞扬”黄龙岘夜跑正式开跑。300多名夜跑爱好者报名,在夜色中感受不一样的美丽乡村。

  当晚7点,黄龙岘天色渐暗,夜空新月如钩,路灯几乎和星星同时点亮。慢跑道两侧,碧绿的茶园一垄垄连绵起伏,耳边蛙鸣阵阵、夏虫唧唧。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从玉兰广场陆续出发,跑向茶乡星谷、宴湖等打卡点。大家或头戴闪烁星光的月牙灯,或顶着一闪一闪的牛角灯,迎着微风奔跑在美丽的乡间道路。夜色中,参赛选手不时缓下脚步拿出手机,拍摄沿途美丽的夜景。

  此次夜跑路线共7.7公里,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对线路周边加强了亮化,沿途设置了太阳能草坪灯、太阳能道灯、LED射灯和路灯600余盏,水岸附近还安装了1600米木质护栏。

  记者获悉,从2016年起,江宁就在西部旅游环线打造最美夜跑路线,线路全长22公里,路面宽3米,目前已完成路基、路面、亮化、绿化以及附属设施施工。夜跑的健身步道经过黄龙岘晏湖驿站、茶乡星谷、山茶花海、西部生态环线联二线、龙乡双范精品民宿村、古官道、茶道、龟山十二景等景点,拥有极佳的生态条件——除了远处连绵的丘陵、大片的茶园外,江宁旅游产业集团还精心打造了景观绿化,种植了马鞭草、吉祥草、麻叶绣线菊等,以及红枫、紫薇、红叶石楠球等灌木,让健身步道完美融入自然怀抱。

  江宁旅游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荧光夜跑是国际流行的娱乐方式之一,本次夜跑旨在让参赛选手在无竞速、无排名的非竞技状态下,充分享受夜跑魅力,领略黄龙岘的湖光山色,感受不一样的江宁乡村之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