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梯也"中暑"困人故障增8.4% 困人故障695起
2018-07-20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艳 记者邹伟)市质监局7月17日通报,6月份南京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接处电梯困人故障695起,比5月上升8.4%,解救被困人员982人。

  6月困人故障高发的电梯为:秦淮区西止马营48号通宇花园5幢C座2号梯,共发生困人故障3起。依据《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技术规范》统计发现,6月气温升高导致的机房温度过高、电气控制系统自我保护等外部原因引发的困人故障有233起,比5月上升3.4%,占该月困人率的33.5%;生活(装修)垃圾卡门等人为原因引发的困人故障180起,占该月困人率的25.9%。

  市质监局提醒,当电梯控制系统温度过高(一般大于40℃),电梯出现过热保护,可能停止运行。待控制系统温度降下来后,电梯又会恢复运行。温度高时,电梯的部分元器件易发生老化,运行噪音变大。如果电梯轿厢的通风系统故障,在炎热潮湿的夏天,轿厢内部高温闷热,被困于轿厢内的人因为闷热更加烦躁不安。

  因此,电梯使用单位应当给电梯机房安装必要的通风、降温、除湿设施,高层住宅、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在机房加装空调,保持机房温度在标准规定的5℃—40℃范围。同时,夏季城市电力负荷大,容易出现跳闸断电或电压不稳。电梯使用单位注意掌握电力部门计划停电检修通知,提前告知用户并停用电梯,防止停电困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