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助力对口协作方陕西商洛市柞水县脱贫
2018-07-20 09: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周成全 梅秀铭 记者李都)记者近日从高淳区获悉,自该区与陕西商洛市柞水县开展对口扶贫协作以来,助力当地发展木耳产业带动脱贫,从今年5月开始,柞水木耳销往南京,短短2个月累计销售额150多万元。

  今年5月,柞水木耳入选国家品牌计划,成为“网红”产品。为了把小木耳做成大产业,高淳区驻柞水县联络组充分运用南京、高淳销售平台,助力“网红”木耳的营销,两地签订合同,固城湖电子商务公司进行线上销售,南京诚加信公司则进行线下销售。短短2个月,柞水木耳销往南京市场达20余吨。在此带动下,乐选全球、淘宝网、拼多多订单递增,慕名而来洽谈合作的企业络绎不绝。

  除了助力营销,高淳区对柞水木耳的生产和包装环节也给予极大帮助,作为高淳区首批“乡土专家”,国家食用菌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宋金俤前往柞水木耳小镇指导生产情况,在菌种选育、高效栽培、菌棚建造等方面为木耳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有力保障木耳的产量和质量。

  高淳区驻柞水县联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淳区将继续助力柞水县打造“中国木耳之乡”,实现栽植1万亩,年产5000吨,产值3亿元的目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