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赞!民警4点多去医院为独居老人挂号
2018-07-19 10:0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秦公轩 黄月 记者朱静)7月17日,辖区居民听闻秦淮公安分局瑞金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蒋自有即将退休的消息后,自发组织欢送会,为他送上鲜花。

  欢送会上,92岁的周奶奶动情地对蒋自有说:“如果不是你,我是绝对不可能坐在这里,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啊!”原来,周奶奶在2003年的一次检查中被怀疑患上乳腺癌,于是老人多方打听,希望能找到一名专家确诊治疗,很快,周奶奶就了解到肿瘤医院一名权威专家擅长这方面的治疗,但这位专家每周只在周二上午上门诊。挂号特别困难、身边无子女、长期独居的周奶奶情急之下,拨通了蒋自有家里的电话。接到电话的第二天凌晨4点多,蒋自有就起床赶到医院排队挂号,为老人拿到了第一号。因此,老人被迅速确诊,及时进行手术,挽救了生命。手术后,蒋自有又当起老人的“儿子”,经常去老人家里探望,端茶送水、问候照料,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帮老人挂号、拿药。

  据悉,蒋自有自1995年9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为辖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800余件,并获得“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光荣称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