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季高温车容易出故障 公交车抛锚警民齐推车
2018-07-10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夏季高温,不仅人容易出意外,车也容易出故障。日前,南京交警就处理了多起人与车发生的问题。

  昨日上午8时许,交警二大队民警在汉中路上海路路口执勤时,发现由西向东交通突然拥堵。民警发现一辆公交车停在省中医院公交站台附近,打着双跳,后方来车只能绕开公交车行驶。

  民警见状,上前查看情况。由于正值周一早高峰,汉中路车流量很大,抛锚车所停地点位于公交站台,影响后方公交车上下客。公交救济人员一时半会儿也到不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电台向指挥室汇报情况,联系周边路口加强疏导。同时,指挥室协调附近巡逻警力第一时间赶往路口支援。大队民警、警辅及周围热心市民一起将抛锚车向东推行30余米,推至不影响交通处,缓解了汉中路的拥堵。

  高温天气,老人更容易出意外。前日下午14点35分,高速六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宁杭高速南京往杭州方向2公里处有名上穿黄衣服下穿短裤脚穿拖鞋的老人在高速行车道上来回行走,险象环生,路过司机纷纷刹车躲让,刹车灯光亮起,现场有位司机报警称可能碰到了老人。

  接警后,高速六大队丁警官立刻赶到现场,发现老人的确有伤,于是赶紧安排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就诊,对伤口进行处理包扎。据了解,这位老人姓骆,家住建邺区,平时独自生活,但思维混乱,民警将老人送到大队事故组,通过公安内网查询到老人的具体住址并与老人弟弟取得了联系。原来,老人出来一天了,家里亲属十分着急,满大街在寻找,没想到老人从水西门南湖小区跑到江宁高速公路上,家属来到大队千谢万谢,幸亏遇到交警相助,避免了惨剧的发生。

  交警提醒,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到来,公交车、小车抛锚数量增多。交警提醒:夏季要做好车辆的养护工作,出门前检查车辆情况,如遇突发情况,及时向路口交警求助。家中有老人的,亲人儿女一定要加强监护,老人自理能力差时,要写个小卡片,写上家庭住址电话,以方便路过市民对老人提供帮助。

  通讯员 符馨月 戴建中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