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媒艺术类成海外留学新趋势 连续三年增幅达到100%
2018-07-10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国内赴海外的艺术类留学生数量,已经连续3年以100%比例翻倍大幅度增长。”7月8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举办的首届传媒艺术国际名校升学咨询会上,南广学院国际学院执行院长陈希表示,传媒艺术类已经日渐成为了海外留学的新趋势。

  目前,文创产业达到了全球GDP的3%,但另一方面国内依旧面临着优秀文创人才的短缺问题。“我国的文创高等教育起步比欧美国家晚了20年左右。”陈希说,譬如英国从小学开始就开设了文化创意课程,积累了深厚的文创基础,而目前国内的文创产业发展缺乏足够的人才培养支撑,需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接轨。

  在咨询会上,香港浸会大学、美国迈阿密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伦敦创意艺术大学及来自日本、韩国的传媒艺术名校等12所海外艺术顶尖名校的代表,也和考生、家长们进行了交流。“随着教育国际交流的深入开展,我们学校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达到了2000人左右,大约八成就读于人文类专业。”韩国庆熙大学国际交流处中国市场专员张甬杰说,韩国第三产业发达,这些留学生毕业后一般都能从事文化创意、服务、管理等行业,起薪在1万元以上,大多还会被韩国企业派到中国来工作。

  近年来,传媒艺术类招生火爆,以南广学院为例,其艺术类专业报考人数和统招招生计划比例达到25:1,甚至超过了美国常春藤名校的竞争比率。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副校长金梦玉表示,当前社会化留学中介服务和培训机构,所能提供的专门面向艺术留学的升学渠道和培训资源相对短缺,越来越多的留学意向学生期盼在高校接受系统性、专业化的留学培训。据了解,中国学生留学海外,热衷在日本学动漫、在英美学电影制作、在韩国学音乐表演、在新西兰学传播学、在英国学创意产业等。

  今年,南广学院和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成为南方地区具备留学培训资质、专注于传媒艺术类留学的重点艺术院校。“我们推出了国际传媒艺术名校2+2本科留学项目招生。”陈希介绍说,该项目属于计划外自主招生,通过该校入学测试学生将在学校就读2年后直升海外合作院校就读2至3年本科课程,获得经教育部认证的海外本科文凭,享受海外归国人员优惠政策。

  记者 王晶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