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护夹江饮用水源 江岛新天地所有厕所限期“搬家”
2018-07-10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倪敏)与河西新城夹江相望的江心洲,近年以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的高大上规划闻名。伴随岛上建设提速,去年底,滨江的江岛新天地作为岛上首座商业综合体投用,相继有餐饮入驻。日前,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江岛新天地在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项目,须关闭或拆除。收到交办件后,建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安排相关单位核查处理。

  这一综合体项目位于建邺区江心洲夹江大桥以南、夹江以西,占地面积2.60681万平方米。经查,目前江岛新天地项目已经开始营业的项目有肯德基、江畔餐饮等餐饮业以及银行等办公类企业,这些餐饮企业均位于夹江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正在装修的有幸福蓝海电影院、夜上海餐饮和爱宠优宠物超市;已经完成装修暂未营业的有One+健身房、福特堡足球酒吧、CoCo都可奶茶店。据调查,江岛新天地内共有17座公厕。

  据环保部门介绍,江心洲江岛新天地项目在完成环评预验收之后,陆续招商引进了多家餐饮类、健身类涉及污水、废气排放的企业,存在“在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的情况。建邺区环保局于今年4月29日对南京洲岛置业有限公司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建环罚〔2018〕16号):1、责令停止违法行为;2、罚款人民币482000元。目前该处罚决定仍在执行过程中。另外,虽然17座公厕已停止使用并贴上封条,但未按规定移出二级水源地保护区,而且项目内部分可能产生排污行为的企业仍存在。

  对此,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管委办要求洲岛置业公司立即整改。项目内公厕今年年底前全部移出二级水源地保护区。同时环保部门将依法要求南京洲岛置业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建环罚〔2018〕16号”处罚决定书要求,改正在饮用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的行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