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学生熟练掌握烟道逃生技能
2018-07-09 14: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为了增强师生安全生产意识,杜绝校园安全事故,近日,市安监局、玄武区安监局等有关部门组织的安全生产进校园活动来到玄武区月苑小学。

  参加活动的嘉宾参观了该校的安全体验馆。“油锅起火怎么办?用水灭火吗?不对!正确的做法是直接盖上锅盖把火‘闷死’。”月苑小学的小学生为参加者讲解起安全知识。在讲解的过程中孩子们还演示了心肺复苏、烟道逃生等技能。警报声响起,安全体验教室的烟道逃生项目启动,狭窄的楼道瞬间烟雾弥漫,两名小学生拿着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如果有学生腰弯得不够低,被红外感应线发现,屏幕上就会显示“逃生失败”。

  月苑小学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学校编制了专门的安全教材,所有年级都设有安全教育课,每学期约有10课时,每个年级的内容都不一样,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打绳结、穿救生衣这些技能都会涉及。小学毕业时,每个孩子都能掌握实用的安全技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