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网格一党小组” 社区“网格党校”亮相板桥
2018-07-04 10: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施治,网格党校很高效,服务很贴心很温暖。”近日,家住雨花台区板桥街道殷富社区的老党员宁升法说。

  宁升法是原生建砖瓦厂退休老党员,今年78岁。令他没想到的是,上个月他在社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好雨花故事”活动上提出“辖区书店少,孩子读书习惯养成难”的意见后,社区迅速落实,现在他已不仅可以参加殷富社区网格党校的读书会活动,还可以坐在社区图书馆的志鉴角查阅《南京市志》。

  殷富社区成立于2016年,居民中既有街道其他社区拆迁安置户,也有附近国有企业、改制企业的职工,还有部分南京市区拆迁安置来的居民。为了解决这一管理和服务难题,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殷富社区党总支主动打破居民原有户籍壁垒,整合党建资源,率先在全市成立首个社区“网格党校”。该党校以社区网格为工作基础,以11个网格党小组和1个共建网格党建联盟为运作平台,搭建了社区“大党委”、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社区志愿者3大服务平台,有效整合家门口的专业性、多元化、开放式教育资源,力图解决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等教育多头化、空心化、薄弱化带来的基层治理问题。

  殷富社区党总支相关负责人介绍,“响应快,提供点对点、面对面、上门入户式的直通车教育与服务”是网格党校成立的初衷,全要素网格是网格党校机制运行的基础,目标是“一网格一党小组”,“组组有党员声音,户户有志愿者响应”,为每家每户开展为老帮少助残系列教育服务,从而带动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大融合、乡愁乡思的大化解,把社区名字中蕴含的“国殷民富”理念落到实处。

  本报记者李凯

  本报通讯员王雅雯 彭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