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励发展智慧零售 未来南京市还将有更多的无人商店
2018-07-04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公布《关于推进供应链体系创新与应用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市基本形成覆盖全市重点产业的智慧供应链体系,培育2—3家经营规模超1000亿元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10家经营规模超500亿元的供应链企业,重点产业的供应链竞争力进入全国前列,将南京打造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

  推进供应链创新,我市将首先在产销链条上创新。《意见》提出,我市将推进流通与生产深度融合,鼓励流通企业与生产企业合作,通过准确及时传导需求信息,实现需求、库存和物流信息的实时共享,引导生产端优化配置生产资源;同时强化信息技术在供应链终端企业的广泛应用,实现销售终端与生产商、代理商直接对接,减少中间环节。

  “无人销售”商店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如今已出现在南京,未来我市还将有更多的无人商店。《意见》提出,我市要大力发展智慧商店、智慧商圈、智慧零售,鼓励发展“无人销售”商店、自助提货柜、自动回收机等无人服务自助设备,提升流通供应链智能化水平。

  我市推进供应链体系创新中,还将在高效物流领域求突破,加快智慧物流建设。在禄口国际航空物流集聚区、龙潭国际综合物流集聚区,扶持和推进一批智能物流运营网络中心、管理调度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公共信息平台等应用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慧物流供应链、互联网物流交易平台和综合物流枢纽标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