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事同罚,公平公正” 税务行政处罚“一把尺子量到底”
2018-07-04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发布《江苏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权实施办法》及《江苏省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这也意味着原国地税合并后,江苏纳税人在行政处罚适用原则和标准上,将享受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更加统一更加公平的执法。

  “同样面对的一个税收违法行为,在全省的任何一个办税服务厅,都将执行一样的标准,得到一样的结果。”省税务部门政策法规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国地税合并的契机,他们对此前的国地税统一的处罚裁量基准进行了优化和细化,处罚事项全覆盖,分类更细致,考量更为充分。

  “创业初期千头万绪,对于税收政策很难研究通透,就怕哪里不规范被处罚。”在雨花台区办税服务厅,一名新办企业纳税人告诉记者,税收执法因首违不罚等制度的实施多出了一些“人情味”。省税务局对税务行政处罚的进一步规范,将确保全省范围内税务部门行政处罚“同事同罚,公平公正”目标的实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