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晨光诵读会”举行
2018-06-29 09:5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6月28日,“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系列活动之“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晨光诵读会”活动走进中国航天科工南京晨光集团公司,400多名党员职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一起致敬英烈。

  雨花台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留下了一座血与肉铸成的精神丰碑。“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晨光诵读会”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单位指导,南京日报社联合南京晨光集团公司主办,旨在通过传颂当代青年写给雨花英烈的文章,向广大群众传播雨花英烈精神。

  晨光集团前身为李鸿章于1865年创办的金陵机器制造局,至今已有153年的历史,也是中国近代产业工人和早期工人斗争的发源地之一。领导工人斗争的中共党员梁永、孙津川先后壮烈牺牲,长眠于雨花台。在此次诵读会上,除了多位大学生志愿者诵读烈士家书、优秀征文外,晨光集团的员工代表也讲述了梁永烈士和孙津川烈士的动人事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