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赛为媒 南京争创世界体育名城
2018-06-29 11:28: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盛夏的南京,热情似火,活力的赛事,世界瞩目。7月30日至8月5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举行,南京成为我国继北京、广州之后第3个举办该项赛事的城市。从2014年青奥会到2016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从2017年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到2018年世界羽毛球世锦赛,南京已用实力和行动展现出最好的城市形象和精神面貌,共同迎战世界体育名城新征程。

  在全球化不断加速的今天,现代体育在促进城市发展中的多元价值正在被不断发掘,体育已经被视为推进城市国际化、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的“催化剂”。近几年来,国家大力提倡发展体育产业,而体育产业的核心就是赛事。近年来,南京成功申办了不少国际精品赛事,并通过各项赛事的成功举办,快速提升了城市体育影响力,充分展示了南京的综合实力。2018年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南京成功举办亚青会、速度轮滑世锦赛、全项目轮滑世锦赛、南京马拉松等体育赛事,全球体育城市指数排名从第42位跃升到第10位。这表示,向着体育名城的目标又进了一大步!

  抓住机遇,让体育为城市注入全新的活力。2016年,国际轮滑联合会授予南京“世界轮滑之都”称号,南京成为全世界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被授予该荣誉的城市。建设轮滑活动场所、开展轮滑社团、组织轮滑活动,南京的脚步从未停下,目前全市已经有了120多家轮滑俱乐部,让南京成为真正的世界轮滑之都。随后,南京又乘着东风,抓住机遇,陆续举办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等国际顶级赛事,进一步提高南京国际影响力,用体育的活力和城市的激情继续推动南京国际化和世界体育名城建设。

  以赛为媒,带动南京体育产业磅礴发展。体育发展反映了一座城市经济文化的整体高度,举办有影响力的国际性赛事是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对于城市国际化推进具有显著作用。未来的南京,应该把体育当作城市发展的名片来打造,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营造城市体育氛围,通过国际性大赛的平台和载体,把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最新成就向全世界展示。

  点亮城市的体育名片,哺育城市的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体育名城,南京一直在路上。我们期待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圆满举行,以新的热潮将南京建设为“世界羽毛球之都”,为“强富美高”新南京增添不竭动力!(紫金山记者 傅超杰通讯员 毛丹丹)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