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全面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
2018-06-29 09: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道军)昨天上午,记者在雨花台区召开的养老服务标准化与质量管理培训班上获悉,从即日起,我市民政联合公安、质监、食药监、卫计委、老龄委等部门,在全市全面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确保今年底所有养老机构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

  市民政局福善处处长周新华介绍,根据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推进计划,今年我市将落实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四年滚动计划年度任务,推进养老机构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建设。

  对于此次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我市主要依据民政部下发的《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其指标分为两类,第一类属于基础指标,共有54项,是相应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强制性标准要求养老院具备的,比如是否依法办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等。养老院不符合其中任何一项指标要求都必须整改。第二类是提升指标,共有61项,是引导和鼓励养老院努力符合的指标要求,像是否对入住老年人定期开展评估、对初次入住的老年人开展短期试入住服务等。

  此次排查整治中,我市养老机构对照《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的,要组织开展再评估,确保已整治问题不反弹;对照基础性指标整治后仍未合格的,将继续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所有养老机构基础性指标全部合格,排查发现的所有重大安全隐患全部消除。

  “我们将对未经许可的养老机构分类处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中,对无法有效整治、安全隐患严重的,在妥善安置老年人的基础上依法取缔关停、撤并。

  据悉,目前我市有各类养老机构230多家,入住老人约18000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