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残疾人群体守好钱袋子
2018-06-14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6月13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走进南京市盲人协会,协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普及开展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关爱残障人士金融知识公益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依托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并得到了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的大力支持,近百名中老年盲人朋友参与。

  秦淮公安分局副大队长张斌现场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种类以及如何识别和防范等知识;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的陶萍科长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向盲人朋友们详细介绍了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50元纸币票面特征以及如何靠触觉识别人民币防伪特征等金融知识。

  针对本次活动,浦发银行专门印制了盲文版宣传折页和用于盲人辨别人民币的助盲识币卡,并通过具有学习功能的智能机器人主播“小浦”,向众人介绍了面对常见非法金融活动应“勤学、多思、慎行、善改、明责”的五步应对方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各机构统一在网点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本次活动口号,并设计公益广告在微信公众号推送金融知识普及内容,有针对性的培养和提升残疾人等群体金融素养,有力地维护了金融安全稳定。

标签:浦发银行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