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球第100个南京大学校友会——南京大学江北新区校友会成立
2018-06-14 12: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近日,南大江北新区校友会在南大金陵学院正式宣告成立,这也是全球第100个南大校友会。据了解,1993年9月,南京大学浦口校区正式启用,15年来从这里走出了三万多南大人。

  刚刚过去的五月对于南京大学及其全球30万校友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月份。5月12日,第六届南大全球校友会在南京隆重召开,会议产生了新一届校友总会负责人。5月20日,南京大学迎来了116周年的生日。

  南大江北新区校友会有很多在江北新区投资创业的知名企业家,其中就包括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南京药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民民先生。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南京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薛海林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希望江北新区校友会紧紧依托南京大学,找准定位、发挥效能,促进优势学科与江北新区优势产业相结合,搭建起一个体现南大特色、体现区域特色的新型服务平台。

  南京江北新区是2015年6月27日由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的第13个国家级新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也是南京大学三大校区之一。江北新区位于南京市长江以北,总面积2451平方公里,规划面积78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70万。作为承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江北新区自设立之初就被赋予了“三区一平台”的战略定位,即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和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去年以来,南京江北新区紧扣创新名城先导区建设目标,进一步聚焦明确“两城一中心”的产业发展目标,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在更高的坐标系中谋划新区发展,全力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南京大学江北新区校友会将积极推动构建“网络化、服务化、协同化的命运共同体”,发挥南大校友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优势,积极开发校友资源,撬动校友经济,搭建创新平台,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南京大学与江北新区在“两落地一融合”方面的合作,助推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共同推动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